..

在k8s中部署EFK日志收集方案

最近研究了一个事,就是怎么在kubernetes集群中部署一套日志采集系统。

在研究的过程中,我发现了一篇DigitalOcean的教程,这篇教程讲的非常详细,手把手教学,非常推荐。如果想在k8s集群中搭建EFK(ElasticSearch、Fluentd、Kibana)日志采集方案,看这一篇文章就足够了。

https://www.digitalocean.com/community/tutorials/how-to-set-up-an-elasticsearch-fluentd-and-kibana-efk-logging-stack-on-kubernetes#step-2-%E2%80%94-creating-the-elasticsearch-statefulset

但在部署的过程中,也遇到了一些小坑,分享出来供大家参考。

默认的ES内存配置,在数据量较大的情况下,可能不够用,建议改大,例如"-Xms2048m -Xmx2048m" 如果你想把es和kibana部署在master节点上,默认情况下是不行的,因为master节点不允许被调度,需要修改污点和容忍的策略。例如,可以修改master node的调度策略为”尽量不调度”。